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2019年河北省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知识挑战赛

发布日期:2019-11-11字号:[ ]


    为加强对高校大学生的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河北省防治艾滋病委员会办公室于2019年11月9日在石家庄新世隆宾馆举办了“河北省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知识挑战赛”,来自河北省各地市共12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挑战赛。我校代表队成员由大学生红丝带协会与寻真辩论社联合选拔,并由河北省大学生红丝带协会会长、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振方教授带队参赛。

    本次挑战赛分为防艾知识竞答和防艾观点辩论两部分。每支参赛队伍由9人组成,参与防艾知识竞答环节。经过三轮的知识竞答,防艾知识竞答环节结束。开始第二环节,防艾观点辩论由12支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分为6组,每组2支参赛团队的6位辩论队员按照辩论规则围绕辩题展开辩论。第一场辩论由反方承德医学院和正方张家口学院围绕对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是否应该侧重危害警示展开,两队进行了激烈的唇枪舌战。随后是河北省其他各高校之间的精彩对决,各大高校纷纷展现出自己的风采。最终我校荣获本次挑战赛第一名并将代表河北省参加京津冀的挑战赛。至此,2019年河北省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知识挑战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看待艾滋病,更是为了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意识到防艾宣传的重要性。加强对艾滋病的宣传教育,使参赛大学生们认识到身为大学生更应当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群体,让艾滋远离校园,积极参与到艾滋病的宣传活动中,为“艾”发声,从预防抓起,营造全社会共同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作者:大学生红丝带协会  贾康维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