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到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字号:[ ]


    2019年11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莅临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调研指导。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北省委主委王宝山,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河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段云波、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雁翔等领导陪同参加相关活动。承德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郝长来、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于昌玉、副院长张庆、张召等出席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莅临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调研指导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北省委主委王宝山,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河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段云波、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雁翔等领导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承德市委主委郭靖涛陪同下与我校农工党党员代表亲切交流

    首先,陈竺主席同农工党党员在医院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征求意见,并提出要求。肾脏内科主任胡桂才等7名农工党党员代表参会。座谈会中陈竺主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深化医改工作,充分发挥医药卫生队伍主力军作用,调动主体界别的积极性,为健康中国建设、为人民健康,更好地发挥农工党党员的作用。

陈竺副委员长及省市各位领导到附属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进行观摩

    之后,陈竺副委员长及省市各位领导到附属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进行观摩。郝长来书记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对陈竺委员长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于昌玉常务副院长介绍了远程医疗中心建设历程、建设现状及未来建设愿景。副院长张庆及等专家与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围场满族自治县哈利哈卫生院连线,通过心电、影像、病例等资料的实时传输对2名患者进行远程会诊,与患者的主治医师 “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地询问患者病情,给出了会诊意见,对基层医生进行了规范诊疗的技术指导,提供了综合的诊疗意见。远程会诊平台充分展示了附属医院依托“互联网+”技术,以“协同、创新、共享”为原则,密切医联体各卫生机构间的联系,基层医生面对面接受上级医院医生的带教指导,业务水平得到提高,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三级甲等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提高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有力地推动了分级诊疗工作的落实。

    陈竺副委员长对附属医院远程医疗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附院 “远程MDT+远程教学”模式值得推广,并感谢附院为“互联网+医疗”体系建设、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出的重要贡献。

周仲明书记对附院远程医疗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强调远程医疗服务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要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路,承德将继续着力推行“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服务,推动构建区域内“市-县-乡”三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使远程医疗切实造福于百姓。

    附属医院依据省、市关于医疗联合体建设相关制度要求,在坚持政府主导的原则下,于2017年启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联合体建设,成立医疗体制改革办公室。牵头与7家二级医院、5家社区医院共同成立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医联体。并依托“互联网+”技术,先后建成远程影像诊断、心电诊断医疗协作点、远程会诊协作点,已与部分县、乡、社区医院连通。2018年12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授予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河北省远程会诊分中心”。2019年8月,承德市政府批准附院筹建承德市远程医疗中心,将辐射所有县级医疗机构。

陈竺副委员长与附属医院领导和有关专家合影

陈竺主席(前排中)与我校农工党党员代表亲切合影

    医院定位于市级远程医疗中心,在两个院区统筹建设远程会诊中心,在院内实现远程会诊、远程MDT、远程会议、远程学术交流等功能,在院间实现远程门诊、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心电诊断、远程病理诊断、远程超声诊断、远程查房、远程教育、远程手术示教等功能。对上可以实现国家级远程医疗中心、省级远程医疗平台对接,引入国家级、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对下可以辐射承德市内所有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逐步构建起“国家-省级-市级-县级-乡镇”五级远程分级诊疗体系,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逐步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三级甲等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同时也有效增强了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提高疑难重症救治水平,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

    今后,医院将进一步巩固远程医疗工作取得的成果,积极开展“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服务,以远程教育为引领,带动远程会诊、门诊、远程诊断等工作,增强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扩展远程医疗服务范围,争取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使远程医疗切实服务于全市百姓,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




作者:附属医院院长办公室  刘浩然、李晓慧

摄影:附属医院宣传部  吴自强、陈浩然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