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学生系列培训活动和科普健康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字号:[ ]


    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服务意识,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教师在教学和科研服务的过程中,注重育人工作的开展,不断探索和创新立德树人的良好方式,2019年10月开始,党支部从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控的严峻现实出发,不断启发和激励大学生要有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支部党员对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9班大学生进行了系列培训:包括共同探索我国心血管疾病的现况、让学生深入思考作为当代医学生如何发挥自己作用、鼓励学生深入学习心血管疾病防控知识并制作展板、指导学生心血管疾病病理标本特征、探索如何更好的服务社区百姓等。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党员培训学生

学生与临床医生探讨基础学习、临床实习和考研等问题

社区领导发言

市医院老年病科医师为社区居民讲解高血压的防治

    在充分培训和准备的基础上,11月13日,该党支部带领在校生联合承德市中心医院健康促进办公室共同来到承德市府前路社区。师生们与市中心医院的边树伟医师进行了基础学习与临床实践、实习与考研、如何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与讨论。社区百姓到来后,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任立群介绍了本次社区服务的目的和意义、社区领导发言,接着正式开展科普健康进社区活动:边树伟讲述了高血压疾病的防治、师生们带领社区居民观察了心血管疾病、肿瘤、结核等病理大体标本、讲解了生活与健康系列科普展板,并用模拟人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技能。基础医学院形态学实验中心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科普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病理大体标本

科普志愿者讲解健康知识

科普志愿者演示心肺复苏

合影


作者: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