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学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9字号:[ ]


    2019年11月15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盛婉玉、唐世英、谢利德、张学良、翟玉建、张凯、邸建明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学习研讨主题和分管工作,班子成员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党委书记盛婉玉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且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方面,盛婉玉书记提出要求:一是结合主题教育,从严抓好学校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干部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学校的各项制度,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委领导”这个核心,抓好“校长负责”的执行和落实,坚持民主集中、科学决策,不断完善、优化我们的议事决策机制;三是在坚持党委全面领导的基础上,推进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完善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制度,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探索管理重心下移、权力下放,赋予二级学院更多的自主管理权、激发二级学院的积极活力,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不断健全、优化,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上下功夫。

    在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盛婉玉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加强理论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二是要坚持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加强校史和校园文化研究,利用好校史资源,使广大师生熟悉校史,敬仰先辈,回首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基;三是要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红医精神、红色文化在“三全”育人中的作用,加强高校思想文化阵地管理,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在社会服务方面,盛婉玉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供给需求导向,着力打造一批地方急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满足地方对医学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二是发挥附属医院区域医疗中心优势,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品质,更好地服务承德百姓。三是发挥中药专业优势,深入打造“企业+基地+政府+合作社”发展模式,推动中药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优化升级,搭建产销衔接平台,助力“绿山富民”工程。四是打造蚕桑产业集群,继续发挥我校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蚕桑专业研究的技术优势,打造以蚕业研究所为核心、龙头企业为基地、创新中心为平台的蚕桑产业集群。五是服务康养产业发展,助力大健康战略,积极参与省政府康养产业发展,做好生态养老、医养结合文章。




作者:办公室、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范萌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