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我校附属朝阳市中心医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中青年教师授课竞赛、PPT制作竞赛(决赛)及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2字号:[ ]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2019年9月10日下午,我校附属朝阳市中心医院举行了中青年教师授课竞赛、PPT制作竞赛(决赛)及表彰。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桑瑞兰、临床学院教育处副处长刘文涛及教务处副处长徐晓惠受邀担任此次活动评委。活动由附属朝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振江主持。

    为保证各教学医院的教学质量,教务处定期对教学医院进行教学基本功、教学管理等培训。此次附属朝阳市中心医院的教学活动,历时一个月,分为内科组、外妇组和综合组三个组别进行,全院教师踊跃参加, 46名中青年教师在三场初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教学热情和严谨的教学态度。经过激烈角逐,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教师们饱满的精神、巧妙的构思、别具一格的PPT课件、丰富的知识点以及生动的讲解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给在场教师和实习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医学专业课。

    通过专家评委、学生评委综合评定,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隆重表彰。教学督导组组长桑瑞兰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中肯的点评和充分肯定。2015级阮青青在代表实习学生的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附属朝阳市中心医院的成长历程及各科室教师的悉心教导。她说:“医院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学习生活的良好条件,更是一种灌注于我们血液之中的大医精神。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分析和思考,学会了继承和创新,更学会了责任和担当。” 内科教研室主任杜玉芝代表教师发言。

    党委书记任国成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讲话,任国成书记向一直以来关心医院建设与发展的承德医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过去一年来为医院教学工作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在本届大赛中获奖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09年9月,我院成为承德医学院非隶属附属医院,开始承担承德医学院高年级理论教学任务,已经整整十年,并已成为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教育教学工作对于医疗质量的提升和技术的进步、医院文化的建设和学术交流能力的提高都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任国成书记对全院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首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次要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践行为人师表准则,并且要不断学习,丰富知识,提高教学能力,最后要怀仁爱之心,动友善之情,助力学生成长。

    附属朝阳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组织机构健全,教学设施设备完善,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工作呈现蓬勃发展势头,校院合作紧密顺畅,达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的。十年携手并进,十年砥砺前行,学校与附属朝阳市中心医院的合作为推进医教协同共同培养医学人才,探索出了一条改革之路。


颁奖现场

教学督导组组长桑瑞兰教授点评

我校2015级学生阮青青发言





作者:教务处  王永为 徐晓惠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