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2字号:[ ]


    2019年9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河北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副组长刘凤彪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盛婉玉同志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世英主持大会。校领导张学良、郝长来、李玉红、翟玉建、张凯、邸建明出席大会。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成员郭巧玲及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参加大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参加大会

    盛婉玉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要在预热升温基础上周密谋划推动。

    盛婉玉表示,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盛婉玉讲到,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推进责任落实,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

    盛婉玉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骨干作用,强化督促指导,发扬务实作风,坚持统筹兼顾,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全面系统地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建设有特色有影响的医科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盛婉玉同志作动员讲话

    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副组长刘凤彪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7项职责任务,对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刘凤彪代表巡回指导组对承德医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和鲜明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三是落实重点举措,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每项基本要求做扎实,不走样、不变样;把握四项重点举措的内在联系,有机衔接、一体落实。四是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要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

河北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副组长刘凤彪讲话

    唐世英校长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迅速传达,周密部署。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要迅速传达动员大会讲话精神,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精心组织好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着力解决师生的纠心事,难心事,烦心事。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把主题教育的开展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校发展、与建设医科大学目标结合起来,统筹部署,协调推进,为早日实现建设有特色有影响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注入不竭动力。号召全体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梦想奔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世英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作者、摄影: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于多珠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