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我校与日本广岛大学签订校际交流协议

发布日期:2019-09-16字号:[ ]



    2019年9月15日,我校与日本广岛大学签订了《教育学术交流协议书》。此次签约仪式在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翟玉建及学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等部门一行5人参加了会谈和签约仪式。日本广岛大学校长越智光夫、常务副校长佐藤利行、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李均洋主任、本田义央主任、张立新教授等参加了会谈和签约仪式。

    会谈中,双方就医疗合作、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教育学术交流协议书》,并互赠礼品。翟玉建副校长表示欢迎日本广岛大学派出师生参访我校,开展我校与日本广岛大学科研、学术等全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在此次签订的协议框架下,双方将推动两校间在医疗合作、共同研究、师生交流、学术信息交换等学术与教学交流方面的合作。

我校副校长翟玉建代表我校讲话

日本广岛大学校长越智光夫和副校长佐藤利行代表日方讲话

我校副校长翟玉建与日本广岛大学校长越智光夫签约

我校副校长翟玉建与日本广岛大学副校长佐藤利行签约

日本广岛大学校长越智光夫向我校赠送礼物

我校副校长翟玉建代表学校向广岛大学赠送礼物

我校副校长翟玉建向广岛大学赠送礼物

    广岛大学(Hiroshima University),简称广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广岛县东广岛市的一流国立大学。旧制官立大学之一,创立于1874年,1949年合并广岛地区其余7所国官立大学及一所广岛的市立大学成为新制大学,2004年实现国立大学法人化,至2017年拥有文学、理学、工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医学等11个学部和11个研究科。广岛大学有东广岛、霞、东千田3个校区。广大是日本16所全学科大学院重点化大学之一,也是TOP20研究大学的重要成员。2014年,广岛大学被日本文部科学省选为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中的A类顶尖型大学,与旧帝国大学、早庆、东工大、医科牙科大等名校并列。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王亮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