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河北省委组织部高校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4字号:[ ]


    2020年8月11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海生、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沈建国、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李佳萌、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魏志强等组成的省委组织部高校调研组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二级调研员佟志民、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王华丽陪同调研。我校领导盛婉玉、唐世英、谢利德、张学良、郝长来、李玉红、翟玉建、张凯等参加了见面会并陪同调研。

    见面会上,校党委书记盛婉玉做了工作汇报。她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从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明确医科大学目标、开展医工结合探索、提炼弘扬红医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业学科建设情况、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全面提升师生福祉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汇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思路和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希望省市领导对学校建设医科大学目标给予大力支持。

    刘海生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学校目前经费情况、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承德医学院历史悠久,有着红色基因的传承,学校党委领导坚强有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成效显著,体现了学校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得到有力落实。基层党的组织工作就是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体现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工作是考验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干部队伍建设至关重要。校党委要把握好干部20字标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五湖四海,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组织部门要科学精准选人用人,加强教育培训,从严管理监督。三会一课是政治生活、组织生活的载体,要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不能口号化,要逻辑清晰、准确解析、正确运用。领导班子要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又要及时沟通,注重知情权。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功能,加强政治引领、作风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

    刘海生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整体教学环境,重点参观了蚕业研究所、中药研究所、基础医学研究所,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对承德医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办公室及教务处、科技处、中药研究所、基础医学院、中医学系等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走访。




作者: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