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抓落实 求实效 促发展——各单位阶段性工作成果展示(十八)】护理系积极开展助产学专业申报及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8字号:[ ]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20〕38号)的文件精神及我校教务处的相关要求,护理系积极开展助产学专业的申报及建设工作。

阶段一:助产学专业(四年制)申报

    2019年11月27日,在教务处组织召开的本科新专业申报论证会中,助产学专业被初步确定为我校2020年拟申报的5个本科新专业之一。今年初,护理系田建丽院长带领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等教研室教师利用寒假时间准备新专业申报相关材料,撰写增设新专业申请表。之后通过护理系申报、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指导和修改、与校外相关教学医院沟通、邀请校内教育专家与专业负责人进行集体分析和研讨等多个环节,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及完善,于2020年5月底送校外专家评审。结合校外专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与教务处专家一起,修改完善并确定申请表,择期接受省卫计委专家的实地审查。最终于7月底前完成了国家申报平台的数据填报及上传工作。

阶段二:助产学专业(四年制)建设

    师资队伍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关键,是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保证。为了确保助产学专业的顺利开展及高质量地完成专业建设目标,为国家培养更多符合我国国情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助产人才,护理系积极选派多人次骨干教师参加首期《助产科研培训班》、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 第六次全国助产士大会暨助产临床实践专业建设及发展新进展培训班(第二轮)等助产学相关领域的培训及学习。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建设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事业心强、职业性突出、业务过硬、团结协作的“双师型”助产学专业本科教育专业教学团队。




作者:护理系  薛茹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