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日期:2020-08-09字号:[ ]


    2020年8月6日上午,校长唐世英在行政楼312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副校长李玉红、翟玉建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世英传达了8月5日召开的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徐建培副省长和杨勇厅长提出的各项防控要求进行了传达和强调,并结合实际对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做好防控,确保校园暑期安全。要继续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六个一律”等防控措施,按照教育部最新指南要求及时调整学校防控措施,补齐短板;要加强师生健康管理,继续严格执行晨午检、日报告等制度,鼓励师生尽量不外出、不聚会;做好新生健康管理的对接,在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上相关要求。二是按照“最大限度开学,最严标准防控”的要求,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老生定于9月1日开始分批次开学,教务处根据录取进度尽快制定新生开学预案,确定开学时间后报市防控办和教育厅审批备案;开学后采取网络收费,强化师生旅途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加强健康教育,继续执行师生包联制度,各院系加强教师管理,外地教师尽量提前返校居家观察,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开学前全方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校园消杀,提前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统筹做好秋季教学安排,合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认真谋划军训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健全分级管理机制,各院系、各部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强化责任落实,实行闭环管理。

    唐世英强调要按照徐建培副省长的讲话要求,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秋季开学作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检验,精准施策,坚决杜绝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二是防控措施要到位,要根据“一校一策”的要求,统筹协调、落细落实开学方案、预案,开学前完成“三个一”,即进行一次校园整治、一次模拟实战演练、一次开学条件全面核验评估;各项条件要备足、备好,做到常态化和应急状态相结合。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提前做好与属地部门及学生家庭的联络工作;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担起责任,按照责任分工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作者:学校办公室  王悦婷

摄影:学校办公室  罗娜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