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众志成城 同舟共“冀”——护理系2019级护理学第十团支部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1-01-18字号:[ ]


    元旦过后,年关将至,河北疫情突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向河北派出医疗队或进行物资支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护理系2019级护理学第十团支部于2021年1月8日积极组织志愿者活动,四名同学在活动期间积极参与报名,用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姚云腾在家乡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招募社区志愿者时积极报名。凡是社区需要的地方,都有他的身影,在门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并进行通行证的检查。虽然在工作过程中会被误解,但是社区居民感谢的话语让他更加充满动力,他总说:“我会力所能及地做好自己的事,减轻其他工作人员的负担。”

姚云腾为社区老人讲解健康码的使用

    薛一丹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镇韩庄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响应政府和村委会号召,她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的防疫志愿者工作,在第二次核酸检测开始前一天去熟悉工作,并在当天下午穿戴好防护服为从石家庄回来的村民家属做核酸检测并进行登记工作,之后主动去为年纪大的村民在家做核酸检测。她表示在这次抗疫志愿服务中,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学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河北加油!

薛一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耿玉菲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赞皇镇东高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主动向村干部申请参与村口执勤工作与第二次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维持,驱散街道聚集人员,提醒村民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安抚村民情绪,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非常荣幸能为家乡做贡献,这也会激励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耿玉菲登记人员信息

    张子怡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村口站岗,劝导来往的人员居家隔离并说明疫情的严重性,禁止外来人员进村。通过站岗她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村干部的不容易,冲在一线为大家提供便利,为百姓保驾护航。

张子怡站岗执勤

    护理系2019级第十团支部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医学前辈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红医精神,疫情形势越严峻越要勇敢地面对它。最危难的时刻也是最团结的时刻,愿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平安归来,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冀”,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河北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2019级护理学第十团支部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