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青春有担当 同心共抗“疫”——基础医学院2019级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抗“疫”记录(一)

发布日期:2021-01-18字号:[ ]


    新年伊始,河北疫情骤然严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基础医学院2019级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康复治疗学专业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50余名同学在家乡就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与当地工作人员共同完成基础防疫建设,书写了一个个“最美逆行”的青春故事。

    2019级麻醉学1班  王皓哲

    我的工作是帮助配送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当带上“疫情防控”的红袖章时,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去执勤点统计物资、搬运防疫物品、阻拦车辆、在小区里面消毒时,我的心中满是豪情。作为“00”的我也能够为防疫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了,愿疫情早日结束!

王皓哲

    2019级麻醉学2班  侯超

    疫情再次来袭时,我又一次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老”志愿者,我具有一定的经验和良好的心态,能够在工作中保护好自己,顺利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并帮助其他志愿者及时进入状态。在工作中,我又见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当和这些“老战友”时隔一年再次相逢时,我感觉到了志愿者精神的强大力量。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克“石”艰。

侯超

    2019级麻醉学3班  吴梦洁

    作为一名社区居民、一名青年大学生、尤其是一名医学生,我想我有责任和义务,在疫情期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时,我第一时间打电话报名,第二天就收到了“志愿红”马甲,并开始在小区门口站岗,为进入人员测温登记。迎着朝阳,站在寒风中,很冷,但想到能为防疫做出贡献,我的心是暖的。

吴梦洁

    2019级医学影像学1班  薄成涵

    我的主要工作是检测体温以及维持医院门口的秩序,保证人员不聚集,提醒群众戴好口罩等。事情虽小,但我努力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实、做细,希望能够为战“疫”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祖国、祝愿河北早日渡过难关,繁花似锦。

薄成涵

    2019级医学影像学2班  卢慧慧

    作为班级团支书,我积极参与了政府招募的社区志愿工作,在抗疫路上尽自己的一份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的工作主要是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以及外出走访调查,同时参与小区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的录入。腊月伊始,小寒已至,呼啸的风携裹着即将渗到骨子里的凉意钻入羽绒服的缝隙。即便如此,我们也挨家挨户排查人员信息,每到一户都认真询问,详细记录,居民们也都很理解配合。寒风料峭人心暖,疫情无情人有情。

卢慧慧

    2019级医学影像学3班  贾梓睿

    我现在邯郸市武安市西土山乡西马庄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记录。由于是在村里,很多设施和工具都不齐全,这对我们的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我深知,方法一定比问题多,我会竭尽所能、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做好自己的一份工作,能为防疫出力我深感自豪。

贾梓睿

     2019级医学影像学4班  段晨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同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医学生,深知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我们要冲在前、干在先。工作中我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备案登记,建立人员流动详细台账信息。并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制作录音带、张贴公告等方式,宣传相关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

段晨冬

    2019级康复治疗学1班  赵凯旋

    我在家乡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常庄乡当志愿者,现主要负责医院进出人口登记信息,检测进出医院人员体温,帮助年老病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一名医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担当。

赵凯旋

    疫情面前,基础医学院2019级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分散到当地的每个卡点,利用自己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为大家讲解如何防控疫情,配合家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体温检测和公共秩序维护,让无悔的青春闪耀在战“疫”最前线!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9级麻影康学工办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