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扎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中药学系党总支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7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药学系党总支坚持以深学促实干,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药学系党总支高度重视,早规划早部署,于寒假期间开启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系列活动,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搭建交流平台,助力毕业生求职择业。在学生返校后,为面对面了解学生升学、求职择业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有针对性地给予精准指导和帮助,中药学系党总支于2021年4月16日在科研楼213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中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周文娟、副书记崔凤侠,中药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张静敏及2021届在校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点击图片获取原图)

    张静敏主持此次调研座谈会。她介绍到,中药学系的领导老师们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及毕业后的去向,大家的论文写到了什么程度、复试有没有顺利通过、工作找得怎么样等,都是老师们关注的重点。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老师们将认真倾听,不遗余力地提供建议、指导和帮助。同学们依次发言,畅谈自己现在的论文进度、实验进展、毕业后的规划、在升学和择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老师们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

    任欠欠同学考研压线上岸,在参加了十多所学校的复试、调剂,经过焦急的等待后,她终于在4月15日被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拟录取。她的执着、刻苦让同学们感动、备受鼓舞,大家齐声为她鼓掌、祝贺。已经找到理想工作并签署就业合同的孟若萱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线上参加上市公司面试的经验,让同学们对求职面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大家通过面试的信心。于娟同学选择积极择业,并将就业的地点锁定在了天津,主动搜索就业信息并进行认真准备,她对于自己毕业后的发展和职业目标有着较为清晰的认知。还有部分考研失利的同学对于自己是要“二战”还是就业,仍处在纠结状态,难以抉择。

    张静敏为同学们讲解了近三年中药学系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客观、全面地认识自己,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并认真地研读、分析今年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慎重、坚定地做出决定,并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做好由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换准备。

    崔凤侠谈到,“稳就业是‘六稳’的第一步,家稳才会社会稳。就业是人生另一阶段的开始,就业工作也是育人工作。希望同学们掌握人生的主动权,未来之路越走越宽。”

    周文娟希望考研失利、暂时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们要静下心来,分析失利的原因,从中吸取教训,积累经验,这样才能走得更好、更远。针对部分同学们对于毕业后的迷茫心理,她提出了建议:“我们在选择过程中要对自己有明确的认知,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自主思考、立刻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实现目标!”

    本次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为中药学系2021届毕业生提供了倾诉与沟通交流的平台,同学们对于毕业后的规划、去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升学、求职择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存在的心理困惑等得到了有效的解答和指导,并充分感受到了老师们的重视、关心与支持,增强了求职择业的信心和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中药学系党总支将继续拓宽思路,主动服务,为毕业生办实事、解难题,以立足实际、服务学生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扎实做好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作者:中药学系 聂嘉璇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