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临床教师课堂授课竞赛

发布日期:2021-04-20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提高各附属医院临床教学质量,搭建临床教师学习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2021年4月16日,我校举办2021年临床教师课堂授课竞赛,此次竞赛由承德医学院主办,附属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承办。副校长李玉红出席开幕式。会议由附属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学良主持。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授课竞赛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李玉红在开幕式上讲话

    竞赛开幕式上附属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院长韩冰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对关心并支持医院发展的学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医院的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教学竞赛是促进教师队伍建设的催化剂,是展示临床教师授课水平和能力的舞台。医院将尽全力做好竞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会把此次竞赛作为提升教学内涵质量的契机,为临床教育教学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赛选手授课

    李玉红向一直以来关心学校建设与发展,为教学工作做出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的临床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在讲话中指出,在医教协同背景下,医学教育的崇高事业把学校和各附属医院亲密地联系在一起,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更新临床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及教学质量,展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风采,加强各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同质化建设,促进校院、院间教师教学经验的沟通交流与互学互鉴,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学相长”的目的。

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同时强调,面对新时代高等医学教育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学校和各教学医院都要积极开展医学教育改革与创新,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落实“以学生中心, 结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参加此次竞赛的选手和观摩人员120余人,来自于承担我校高年级理论教学任务的23名参赛选手和20所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师。经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及各附属医院推荐的14名评委公开公正的评审,共评选  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最受学生欢迎奖1名。另外,授予附属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最佳组织奖”,现场组织了颁奖仪式。

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周晓慧教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徐晓惠在闭幕式做了总结发言。

为最佳组织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颁奖

    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高水平的课堂教学是培养德能兼具医学人才的关键环节。此次竞赛圆满成功得益于各附属医院积极部署,层层选拔,以及临床教师的广泛参与,精心准备。为广大临床教师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高技能提供了空间和舞台,深化了承德医学院与各附属医院在教学领域的合作以及校院之间医教协同深度融合。

    学校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主任李英平、教务处副处长刘绍晨也参加开幕式。





作者:教务处 王永为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