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打造特色科普示范基地 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发布日期:2021-05-12字号:[ ]


    2020年5月11日,我校科普基地迎来了承德市科技局及4家企业的参观者。在科普基地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者们先后参观了中医文化长廊、生物标本馆、中药科考与健康文化体验馆、微观世界与病理形态标本馆、人体标本馆,各场馆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围绕场馆特色进行了详细的科普讲解。

    2020年,我校投入专项经费40万元用于科普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基地的基础设施、美化了各场馆的环境、丰富了科普教具资源,为科普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我校的“生命科学探索与教育科普基地”是河北省科技厅2020年2月认定的全省首批科普示范基地。

    科普基地在“科普之翼”精神指引下 ,结合我校专业特色,精心设计了微观世界、人体奥秘、遗传密码、生物演化、疾病百态、中医药文化、桑梓蚕桑、科研万象屋、虚拟仿真体验、科普乐园等十大主题科普活动。基地秉承公益性原则,在非教学时间面向社会实行预约免费开放。

    近年来,科普基地面向河北、辽宁和内蒙等周边地区开展科普知识宣传、科普讲座、科技下乡等多方位、多层次的科普活动,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绩。今后,科普基地将不断探索,开拓创新,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增强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广大民众科学看待健康问题,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弘扬中医药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大众的文化自信。

(注:点击图片即可获得原图)

中医系副主任郭建恩介绍“中医文化长廊”

生物教研室王栋老师介绍“生物标本馆”

中药研究所赵春颖所长介绍“中药科考与文化健康文化体验馆”

形态学实验中心刘振虹主任介绍“微观世界与病理形态标本馆”

解剖教研室刘英东老师介绍“人体标本馆”

参观者与学校科普基地各场馆负责人合影




作者:科技处  赵长祺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