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导师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5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谋划我校研究生教育战略蓝图,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2021年5月14日下午,我校在会堂(报告厅)召开承德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导师培训会议。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一级调研员赵清云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盛婉玉、校长唐世英、党委副书记谢利德、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副校长李玉红出席会议。我校行政部门中层正职、各研究生培养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全体导师、研究生代表,研究生部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研究生部主任陈志宏主持大会。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唐世英致辞并发表讲话,对省学位办、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做出贡献的各培养基地的领导、全体导师及管理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对大会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导师们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增强岗位意识,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潜心研究生培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唐世英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第二阶段的工作做出指示,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深入学习。

    赵清云以《深刻学习领会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谋划学校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大会报告。赵清云指出,要从认识上学深悟透党中央重要指示要求,深刻理解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会议精神,分析问题,抓好工作。解读了国家配套出台的系列文件,国家最近出台的重大改革措施及影响变化。赵清云对高校学科建设与整体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准确定位,体现优势,在学位点建设上要精准把握社会需求与培养能力两个因素;二是要强化学科,突出龙头,构筑高校核心竞争力;三是要错位发展,特色办学,学校的发展要定位在省内与区域内争创一流。

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一级调研员赵清云作大会报告

    李玉红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举措。李玉红强调,“十四五”期间我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研究生教育方针,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以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要和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导向,全面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为重点,优化研究生招生规模结构,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较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和实践能力较强的高层次人才,加快建设有特色的、有影响的医科大学。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盛婉玉作大会总结并讲话,指出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要求,有效落实国家要求的重要举措,推动我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议,是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的一件大事。为进一步强化保障,有力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任务顺利进行,盛婉玉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要坚定改革信心,坚持需求导向,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统筹资源服务,强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机制保障。全校上下要以本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保障,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提高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新篇章。

与会领导合影

    通过此次承德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导师培训会议,全校上下将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抓好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发展,落实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十四五末基本建成有特色的、有影响的医科大学”奋斗目标,秉承初心、主动突破,为“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作者:研究生部 夏楠

摄影:胡欣惠  侯美佳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