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我校扎实开展第三届“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9字号:[ ]


近期,学校纪委举办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主题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打造“五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专题学习、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一次廉洁文化特色活动、一次党纪法规知识竞赛、一次红色家风传承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文化氛围。

专题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全校各级党组织突出廉洁文化主题,以“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积极担当作为。

警示教育敲响廉洁从政警钟。学校纪委为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发放《隐形腐败警示—80个隐形变异“四风”和腐败典型案例剖析》《中国共产党廉政简史》《高校人员廉洁自律手册》廉政警示书籍422册。组织党员关注“廉洁承医”微信公众号,观看《零容忍》《莫以贪腐赌未来》《清廉中国——医者廉心 拒腐向阳》等警示教育片,督促纪检委员通过微信群常态化发布廉洁提醒,用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特色活动彰显廉洁校园本色。各级党组织将廉洁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师生组织生活、校园文化建设中,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和文化生态,以良好的清风校园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学校纪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廉洁人生——倾听‘案’的诉说”大学生廉洁教育选修课,为学生发放廉洁教育书籍,举办廉洁教育辩论赛、情景剧等。各级党组织举办“坚守初心 廉洁从教”廉政教育演讲比赛、“廉洁知多少”校园采访活动以及“守道德底线,创廉洁校园”主题手绘活动等共计80余次,参与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师生达6800余人。

知识竞赛强化党纪法规红线。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知识,各级党组织举办党纪法规知识竞赛。一名教工党员感慨道:“参加知识竞赛后,才发现自己原来对好多党纪法规还不太清楚,以后确实要加强学习。”知识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建的效果。

家风传承筑牢长久思想防线。“要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既要自己以身作则,又要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明确要求。学校纪委联合心理学系党总支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活动采取“云”学习形式,组织师生党员书写、诵读红色家书和廉洁小故事,录制杨震拒金、赵一曼红色家书等视频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以纯正家风涵养党风政风,筑牢长久思想防线。

学校纪委以开展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深化“清风承医”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迈向建设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和不竭动力。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学校纪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廉洁人生——倾听‘案’的诉说”大学生廉洁教育选修课

蚕业研究所党总支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科研诚信专题会议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举办“坚守初心 廉洁从教”演讲比赛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科研诚信警示案例进行研讨

图书馆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书展

护理系召开“强化诚信意识  遵守信用规则”大会

基础医学院2021级团总支举办“清风进校园 廉洁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

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廉洁教育微视频

护理系学生手抄报作品





作者:纪检监察室 丁宁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