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22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2022年12月21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述职评议采用腾讯会议进行,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14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盛婉玉主持。

会上,1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党建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盛婉玉代表学校党委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又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各二级党组织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盛婉玉就进一步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二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要坚持以联系服务师生为宗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方法,积极拓展思路,实现党建和为民服务的深度融合。四要坚持以科学防控疫情为底线。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确保各项措施科学精准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影响。

最后,盛婉玉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把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坚持聚焦主题、全面覆盖、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动基层党建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有影响医科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党委书记盛婉玉主持会议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




作者:党委组织部 孙志超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