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媒体承医】河北承德县:医学专业大学生返乡参加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3-01-13字号:[ ]


报道来源:中国新闻网

报道原文如下: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承德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刘源在承德县医院ICU二科室参加志愿服务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3日电 (张桂芹 王佳蕙)“您好,我是承德县籍医学相关专业在校生,我想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进入2023年寒假以来,共青团承德县委每天都能接到这样的电话。

  据介绍,随着春节“返乡潮”临近,共青团承德县委组织开展了以“桑梓情·学子行”为主题的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招募医学相关专业志愿者,组建青年突击队2支,投身到全县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彰显当代青年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河北医科大学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王文瑄在承德县医院ICU二科室参加志愿服务

经过初选报名、组建队伍、岗前培训,目前已有16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在承德县医院、承德县中医院的8个科室上岗服务,主要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开展预检分诊、护理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累计服务患者100余人。活动至今,“志愿汇”APP累计记录服务时长300余小时。

谈到此次志愿活动,河北中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专业志愿者吴薇说,“身处一线,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艰辛,更加理解了一名医学生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我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天津科技大学202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刘赜铭在承德县医院门诊部参加志愿服务

共青团承德县委书记宋秀梅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学生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家乡发展建设新动力,挺膺担当,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展现了新时代承德县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绽放出最美的青春风采。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