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河北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2字号:[ ]


2023年5月30日至31日,河北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德育处处长杨忠主持会议。全省120余所高校参加,围绕如何全面推进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年底之前全省高校应建尽建、全面覆盖。我校分管领导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王俊华指出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建设,是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行动。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到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性,要注重统一要求和因地制宜相结合,注重社区思政和日常思政相结合,注重全程服务与学生参与相结合,准确把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基本原则,夯实学生党建前沿阵地、打造全员参与的育人体系、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做好安全管理,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富于实效,高质量推进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应建尽建、全面覆盖。

会前,各高校学生社区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观摩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我校将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实施方案,坚持“形神”统一,准确把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基本原则,探索形成承医特色的管理模式,高质量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




作者:学生处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