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红五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字号:[ ]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学生传承红医精神、承医精神,踔厉奋进、砥砺前行,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基础医学院于2023年4月27日-6月1日举办主题为“承先辈红色精神,绽吾辈绚烂青春”的“红五月”系列活动。

“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演讲汇演

为传承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追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鼓励当代青年传承红色文化,“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演讲汇演于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举办。选手们的演讲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表达出属于新时代青年对于红色精神的观点、见解与主张,充分展现了青年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演讲比赛

“红音寻迹”红色视频配音大赛

为致敬红色经典,激发广大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红五月”系列活动设置了“红音寻迹”红色视频配音大赛。参赛队伍以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作为配音素材,通过饱含深情、形象逼真的配音展现了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的钢铁意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同时也使学生们在参与中沉浸式体验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革命精神,增强了学生们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

配音大赛

“承革命之志,绘红色之图”校园红色画报征集及填色活动

为追寻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优良作风,“承革命之志,绘红色之图”校园红色画报征集及填色活动在校园里展开。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色彩斑斓的颜料绘出各具特色的画报,充分展现出青年的风采和热情。

画报填色活动

“承红色精神,扬青春风采”宣传片制作大赛

为培养学生知校、爱校、荣校的情感,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基础医学院举办“承红色精神,扬青春风采”宣传片制作大赛。参赛选手们用相机定格下学校的一景一物,记录下校史、党史。通过红色精神与校园文化的结合,宣扬红色理念,展现出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调动了同学们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的积极性,浓厚了校园的文化氛围。

宣传片大赛

“‘医’笔生花”形态学绘图大赛

为展现我校莘莘学子的风采风貌,以绘画的形式激发学子对医学的兴趣与热情,基础医学院举办“‘医’笔生花”形态学绘图大赛。绘图色彩鲜明,充满朝气与正能量,医学与绘画的碰撞,使深奥的医学知识变得多姿多彩。充分展现了医学生们扎实的医学功底与艺术才华,增强了学习的热情和能力。

形态学绘图大赛

“忆先辈革命事迹,开吾辈盛世未来”拼图竞赛

为营造团结和谐温馨向上的生活氛围,基础医学院举办“忆先辈革命事迹,开吾辈盛世未来”拼图竞赛。学生们积极参与,比赛现场竞争激烈,选手们集中注意力,眼疾手快。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在未来人生道路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便可攻破层层阻碍,迎来美好的人生。

拼图竞赛

闭幕式文艺汇演暨系列活动颁奖典礼

6月1日,“红五月”闭幕式文艺汇演暨颁奖典礼在学校会堂举行。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多才多艺与激情豪迈,他们以踔厉奋进为青春主旋律,以不懈奋斗为青春亮丽底色,立志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闪耀青年一代的荣光。

闭幕式文艺汇演

基础医学院“红五月”系列文化活动开始于2007年,至今已有16年的历史,本次活动历时1个月,共举办系列活动7项,形式丰富多彩,学生踊跃参与,在活动中引领大学生回望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加深了我校师生对红色文化、红医精神的理解,从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作者:基础医学院 张伟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